往期回顾

(第七期)

2020年6月

万立骏出席中国侨联“素质提升年”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07月02日10:22

5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素质提升年”座谈会,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主持会议。

万立骏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以开展“素质提升年”为抓手,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召开“素质提升年”座谈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各部门各单位交流研讨“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一段时间以来的做法经验和下一步打算,互相学习、借鉴、启发,促进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快、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工作效果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干部队伍。

万立骏强调,中国侨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侨联机关是政治机关,侨联干部是党的干部,侨联工作是为党做侨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认识中国侨联机关、侨联事业的政治属性。要发挥好机关政治功能,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经常校正偏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好政治机关形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修养。三是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制度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按照工委部署,认真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为重点,把“素质提升年”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按照会党组部署认真落实“素质提升年”举措,围绕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素质增强、能力素质提高、道德素质提升、廉政素质强化目标,全面掌握素质提升的内容,保证部门整体素质能力的提高,保证党员干部个人素质能力的提升,保证素质提升的自觉性实践性,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一颗公仆之心、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直属机关17个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从严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把“素质提升年”活动抓紧抓好,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等四个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中国侨联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