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讲党课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7:52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6月30日下午,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讲党课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支部书记姚林楠以“提升素质 优化人生 追求卓越”为题讲党课。

姚林楠首先传达了万立骏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报告的主要精神。他讲到,万立骏同志党课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视野广、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

姚林楠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讲到,入党誓词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党性的集中体现。作为党员干部,常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对照自己的言行进行反思,是增强党性、保持共产党人本色的需要,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需要,要努力做到誓言永恒。

姚林楠讲到,优秀是共产党员的本质属性和根本特征。党员作为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同时也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要不断提升素质、优化人生、追求卓越。

一是要清醒认识自己。一个人要对自己的品德、能力、性格、优点、不足全面准确地把握,才能找到人生的支点、事业的方向、精神的支撑。要明白自己的强项,善于发现、培育、发挥好自己的强项,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要明白自己的弱项,结合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自己提出的问题,勇于正视并下决心克服,做到自知者明、自胜者强。要明白自己的角色特征和岗位职责要求,在全局工作中找准定位,把权字认清、把人字写正、把我字看小、把干字放大、把廉字守住、把学字记牢、把智字用活。

二是要持续武装自己。结合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自己确定的小目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努力追求“正”“诚”“善”“实”,坚守道德底线、把握道德准绳,宁可无物质之“得”,也不可失精神之“德”。要不断提升处世能力水平。学会尊重、学会宽容、固守谦虚、善于换位思考。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既要熟练掌握岗位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要善于把握工作规律。要不断振奋精神。在良好精神状态下锤炼敢打硬仗的志气、克己奉公的正气、敢为人先的锐气、精诚团结的和气、海纳百川的人气、博学多识的才气、厚实充盈的底气。

三是要努力用好自己。用好自己就是干成事业,把应做的事情做好。要有追求卓越的意识。应在政治上追求忠诚至上、思想上追求奉献至上、工作上追求业绩至上、做人上追求品德至上。要有科学的思维。努力使自己的思维具有战略思维的长远、创新思维的睿智、辩证思维的全面、法治思维的严谨、底线思维的坚守,用心干事、干成事。要有自律的能力。学会管住欲望、管住职权、管住交际,系牢法律之绳、纪律之绳、道德之绳。要有执着的精神。执着是攻坚克难的利器、事业有成的法宝。凡事不做则已,做就要做到最好。要按照万立骏同志在党课报告中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列”要求,对照检查,先行先改,确保取得成效,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组织人事和党务干部。

大家认为,开展迎“七一”讲党课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万立骏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精神,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