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侨博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7:47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臧杰斌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以“突出政治要求,立足侨博特点”为题作了七·一专题党课。

臧杰斌在党课中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彻底改造旧中国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光辉历史。

围绕“三个讲清楚”,结合侨博的组织情况、功能定位,臧杰斌从具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6月29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题党课内容出发,就如何正确理解政治机关意识的内涵和历史、现实意义,如何准确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基本要求,如何理解侨博也是政治机关、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带动博物馆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四个方面和大家交流分享了学习工作体会。他指出,要明确侨博具有的政治机关属性,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一是要抓好党建,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二是要结合中国侨联“素质提升年”活动,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三是要结合巡视整改,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四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五是主动创新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践行政治意识的能力;六是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形成干事创业合力。臧杰斌勉励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围绕中国侨联中心任务,依托侨博平台,为侨服务,为社会大众服务,办出侨博的特色,办出侨博的风采。

侨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首华物业公司华侨博物馆项目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