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
推进“创业中华”品牌建设 中国侨联经科部与杭州市侨联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30日15:59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3日,中国侨联经科部与杭州市侨联召开推进“创业中华”品牌建设调研课题视频会议。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副主席石利群,副巡视员丁佐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立华主持。丁佐介绍了调研课题简况;石利群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以及“创业中华——2020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初步设想和总体方案;夏付东介绍了课题立项的初衷及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创业中华”品牌的发展情况;裘建平对做好本次调研课题和办好本届峰会提出了具体建议。

赵红英指出,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召开线上会议,形式灵活,简洁高效,是一次有益尝试。今年是杭州市侨联“创业中华”活动举办十周年,中国侨联经科部和杭州市侨联联合开展这次调研非常有意义,为研究和探索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更好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以及如何将“创业中华”品牌活动深入开展下去打下了基础。疫情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希望今年峰会主题结合地方实际,聚焦高新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她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资源整合和联动推进。整合政府、侨联、海外社团等各方面资源,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进工作;二是优化平台和提高实效。活动要更好贴近地方实际需求,服务国家战略;三是创新开拓和示范带动。把握世情、国情和侨情的变化,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发挥示范效应,推动“创业中华”品牌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侨联经科部有关处室,杭州市侨联有关部门同志近20人参加会议。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