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聚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开展专题学习
2020年06月23日09:59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6月22日,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支部书记刘奇同志主持会议,齐全胜副主席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刘奇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文化交流部党支部责任,落实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责任。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规范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规定》六个方面“20个不准”为我们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划出了政治底线、纪律红线。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规定》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政治底线不能碰,纪律红线不能越。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