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网络大讲堂”第四期
赵宇亮:纳米技术与智慧医疗
2020年06月19日10:38  来源:中国侨联

本期主讲嘉宾: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 赵宇亮

嘉宾简介:

赵宇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2001年率先提出人造纳米材料毒理学与安全性问题,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研究实验室,率先揭示了生物医学纳米材料安全性与肿瘤纳米药物的重要规律性。研究成果发表SCI论文600余篇,被引>4.0万次,H-因子~103。部分方法已被ISO的160多个国家采用。研究成果先后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2,2018),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9),“TWAS化学奖”(96个成员国家,每年1人),“中国毒理学杰出贡献奖”,“CASNN终身成就奖”等。2015年创建了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2011年创建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大力推动纳米材料与医学交叉学科前沿在我国的起步和发展。

主讲题目:

纳米技术与智慧医疗

报告提纲:

一、纳米科技发展现状

二、纳米医药与智慧医疗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