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南京市侨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0年06月16日16:09  

1年成立8家侨联组织,2次全市现场会连续召开,“3位一体”得到初步落实,4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专题任务部署会,“5个全覆盖”有序推进,“6区联动”均有突破,“基层建设突破年”成效显著……一连串闪亮的数字“拼”出南京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为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果,规划下一步工作方向,6月11日,南京市侨联在2019年基层组织工作开展较好的栖霞区召开现场推进会,邀请全市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和基层单位代表参加,总结经验、交流心得、规划工作。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昌标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继5月份南京市侨联浦口“基层工作现场会”后不到1个月时间召开的第二次会议,旨在通过现场调研、互动交流、示范引领、推广做法等多种手段,全面激发基层代表的积极性和工作干劲,争取在“街区、社区、园区、厂区、校区、E区”实现更多突破,最终实现“侨界资源联享、为侨服务联帮、党建侨联联动、特色活动联办、工作品牌联创、基层组织联建”的“侨联体”构想。

周建农在讲话中对南京市广大基层侨联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市侨联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从政治高度把握组织建设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侨建,牢牢把握侨联组织建设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将侨联组织和阵地建设纳入地方党委的工作部署。二要通过创新实践建强基层组织。紧贴基层实际持续加大探索力度,推动工作理念、方法和机制创新,充分发挥有形和无形两个阵地、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的作用,将越来越多的侨界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三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着力聚侨、联侨、引侨, 找准为经济建设服务和为大局服务的结合点、切入点,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不懈奋斗。四要以担当有为的责任感践行根本宗旨。认真落实“实干家”“贴心人”要求,持续发力,真正使基层组织“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郭昌标介绍了栖霞区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做法和经验,引发全场共鸣。随后会议采取“4+4”模式,邀请2019年成立基层组织最多的栖霞区侨联、南京首家民营科技园区侨联——江苏海院伯利兹科技园侨联、党建带侨建示范典型国家级江宁开发区侨联、基层工作开展突出的中胜社区侨联等4家单位代表发言,介绍侨联工作心得,分享组织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经验。邀请秦淮区、鼓楼区、浦口区委统战部和丁山社区等4家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有思路、有计划的单位围绕党建侨建互动、深入摸排侨情、联合打造品牌等方面的创新想法进行交流,介绍下一步健全组织的计划和目标。

毛银玲表示,2019年以来,南京市侨联在深入各区调研的基础上,坚持党建带侨建,坚持按章办事,坚持突出“三性”,坚持服务基层,采取“分区突破、创新联合;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分层推进、市区联动;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四大手段,打造出一套标准化、规划化、实用化流程,为基层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助力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突破。下一步,市侨联将深入开展“五基工程”,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提高侨联干部基本能力,促进服务侨界基地建设,打造品牌的“基石”计划,努力推动侨联工作站上新的至高点。

来源:江苏省侨联公众号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