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交流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2020年06月13日00:22  来源:中国侨联

中企公司党委 杨 静

虽然我是一名退休人员,但是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及华侨大厦党支部的党员微信群等各种渠道的党员学习活动,始终没有停止。通过坚持学习,进一步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不断提升精神境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要自觉弘扬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余热、作贡献。即使我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也应该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疫情面前,党员就是百姓的主心骨,是群众的精神支柱,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践行初心,党徽始终照亮和温暖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

2.“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党和国家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十三五”工作的重中之重。脱贫工作是事关民生工程,事关祖国千秋大业和群众奔小康的重大使命。习总书记曾讲道“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这使我深深体会到“为人民服务”党的根本宗旨的伟大意义。

3.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参与切实践行,养成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投放。除此之外,还需从源头减量,倡导绿色生活。作为退休人员更要有义务成为垃圾的治理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一起来建设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