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交流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2020年06月13日00:21  来源:中国侨联

中企公司党委 曾 霞

2019年10月,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有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这个优势是我们党加强新时代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的根本保证,在新时代的人才工作中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树牢“三个导向”,即树牢发展导向、实干导向、服务导向,不断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树立起了“新时代”旗帜引领,作出了“历史性”重大判断,构建了“向前进”四梁八柱,顺应了“亿万人”美好愿望,书写了“强起来”大国新篇。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有三个深刻体会:

一、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加强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放在重要位置,让百姓的“小事”成为国家的大事,让人民的期盼成为经济发展的“指南针”,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时代”。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努力做到“方向在党委,关键在支部,力量在党员,主体在群众”,使“红色引擎工程”落地生根。坚持“红色引领”,发挥“红色头雁”作用,在单位服务中一马当先。

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我的生活。弘扬红色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家训,融入邻里亲情,融入文化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

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社会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我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扎实做好本职及党的建设工作,在共建共享中让更多的人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