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西省侨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议
2020年06月11日16:02  

江西省八届三次全委会议

6月9日,江西省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在昌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作《践行使命担当 努力实现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副主席王强主持会议。副主席罗丽都、李江山、吴世伟、周亮、胡军华、陈桂辉,二级巡视员许晓燕以及省侨联委员百余人出席会议。

张知明主席作工作报告

张知明主席指出,2019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扎实推进中国侨联“十代会”、省侨联“八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新的成绩。

张知明主席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湖北,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省侨联行动迅速,各级侨联积极呼应,做好组织动员、引导、服务工作,形成了全省侨联系统齐心协力、合力抗疫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省侨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两个定位、五个推进”新的更高要求,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做好战疫情、促发展、聚侨心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力谱写新时代赣侨新篇章,为共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侨联工作;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作为;三是聚焦加强海外工作,不断增强联谊联络工作实效;四是践行为侨服务宗旨,为侨界群众踏实工作;五是强根筑基,固化“两个建设”和党建工作质量。

副主席王强、罗丽都出席会议

副主席李江山、吴世伟、周亮、胡军华、陈桂辉,二级巡视员许晓燕出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体委员围绕工作报告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各级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侨联工作提出务实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推动全省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侨界的满意答卷。

分组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增补了徐雷为省侨联常委、副主席,增补向往等12人为省侨联委员,增补王丰明为海外顾问,习国燕等8名为海外委员,卸免了辛洪波的省侨联委员、常委、兼职副主席职务,刘向阳、饶颖的委员职务。

会议增补徐雷为省侨联常委、副主席

会议现场

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会前分别召开了省侨联八届三次主席会议和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来源:江西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