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到山东省青岛市调研
2020年06月11日15:20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0日至11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到山东省青岛市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青期间,青岛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副市长耿涛分别会见程学源一行,就加强侨联工作有关事宜交换意见并参加相关活动。

6月10日,程学源专程来到青岛市侨联机关,看望慰问侨联干部,为青岛市“侨胞之家”揭牌,并参加由青岛市、区侨联,青岛市侨创联盟、侨商会,驻青高校及科研院所,部分街道、社区侨联工作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他们在组织建设、为侨服务、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所做工作的汇报。

程学源强调,基层侨联组织是为侨服务的最前沿,各级侨联组织务必要按照中国侨联“十代会”要求,着力抓好“两个建设”,推动“两项机制”落实。

程学源指出,近年来,青岛市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侨联“十代会”工作要求,在为侨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上做出了特色,取得了成绩,彰显了侨联组织的优势,展现了侨联工作的初心使命。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各级侨联坚决听从党的指挥,落实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把上级侨联要求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在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上有作为、有担当,真正发挥了侨联“小机关、大平台”的作用。

程学源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侨联工作要更加积极融入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格局中,侨联组织要更加奋发有为。他说,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指出,侨联事业面临“五个前所未有”的新变化,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在这一新变化中找准自身定位,推动侨联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程学源对山东省、青岛市各级侨联组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侨服务宗旨,为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展现侨联组织的新作为。二是立足于新时代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在为侨服务方式方法上不断开拓创新,增强“侨味”,展现“侨心”。三是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侨界专业人士的创业就业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搭建起更多供需对接、双向服务的平台,力求取得更大实效。四要增强侨联干部服务侨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开展群众工作本领,俯下身子倾听侨界呼声,及时把党和政府的要求传达给广大侨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广大侨胞,做侨务工作实干家,侨胞的贴心人,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工作队伍。

在青期间,程学源一行先后赴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了解侨资企业、制造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状况,调研企业和科研院所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和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国建设的情况。

程学源还专程来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看望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海洋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详细学习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行、科研攻关、人才梯队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吴立新院士表达了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的亲切问候。

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继宁,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席崔作等参加调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