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邀张首映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06月10日21:26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0日上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举办学习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作题为《认识把握世界大变局之战略机遇期》的辅导报告。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与张首映会面并出席。中国侨联顾问林淑娘出席。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臧杰斌主持报告会。

张首映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一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是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这是一个直面世界进程的重大历史判断,也是一个关乎国际格局、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判断,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张首映从经济、科技、政治、国际形势等方面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总体特点,表示,大变局虽然带来一系列不确定性的挑战,但从总体上看,大变局给我国带来的更多是战略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稳健扎实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全体干部员工参加报告会。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姗姗、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贾德成、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沛等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也参加了报告会。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