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8日16:30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6月8日,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下称“两会”)精神。支部书记刘奇同志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很不平凡,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间特殊、形势特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清新、务实高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和鲜明回答,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全国两会精神的“魂”和“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吃透精髓、把握灵魂,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一以贯之的深邃辩证思维、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务实工作作风。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报告中特别提到对海外侨胞的感谢,暖了海外侨胞的心,也鼓舞了他们的干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重要决策部署,按照会党组的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要围绕服务“六稳”“六保”,把握好今年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举措,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二是要着眼“互联网+”这个课题,根据“人走不出去”“疫情无法阻隔亲情”两大现状,针对舆论思考问题、针对侨情研究思路、针对现状设计思路。围绕复工复产、扶贫帮困、“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丰富侨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等工作,积极思考、出谋划策,促进文化交流工作可持续性和常态化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侨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要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部门目标和任务为导向,聚焦重点、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促进个人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四是要持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党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