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
文化交流部与开问网、“凯叔讲故事”召开专题会议
2020年06月04日13:27  来源:中国侨联

6月3日下午,文化交流部与开问网、“凯叔讲故事”在中国侨联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亲情中华·同心战疫”和“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工作,并就这两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意见,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和开问网总经理邹小祥、“凯叔讲故事”执行总编辑孔德伟,文化交流部各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邢砚庄副部长主持。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综合处和教育处分别就前阶段开展“亲情中华·同心战疫”和“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两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开问网和“凯叔讲故事”两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项工作的实施情况,并针对两项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开问网板块设置、功能调整和“凯叔讲故事”利用、形式创新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三方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奇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中国侨联与开问网和“凯叔讲故事”合作的两个活动效果“始料未及”、“超出预期”,社会反响非常好,这与大家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情况对“亲情中华·同心战疫”活动主题进行适当的调整,对“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活动内容进行丰富和充实,希望开问网和“凯叔讲故事”在视频收集和有关数据统计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两项工作的推进提供技术层面上的帮助。

“亲情中华·同心战疫”是中国侨联与开问网合作,为积极参与和支持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充分表达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支持抗击疫情的广大侨胞以及各界人士的敬意和对患者及其家属的诚挚慰问的音乐作品展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杨鸿基、德德玛、莫华伦、雷佳等上百位知名艺术家积极支持,并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和华侨华人报送创作并演唱的作品。目前,网络平台共发布作品366部(件),点击量达925.8万人次。继“亲情中华·同心战疫”后,中国侨联又推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活动,运用互联网+新媒体举办网上夏令营,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也能通过网络继续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截止日前,全国23个省级侨联和40多个国家、百余个海外组团单位参与和承办了网上夏令营,有组织的参营人数达到近2万人,开问网上浏览量达289.6万,活动所产生的积极效应超出预期。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