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网络实时浏览量1077万!中国侨联“云端六一”演出打动海外童心
2020年06月03日13:28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日下午,由中国侨联首次主办,北京演艺集团、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承办的“亲情中华·童心欢畅”云端六一综艺演出在线上举行,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中国侨网、中国网、优酷、快手、华人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整场演出精彩欢快、侨味鲜明、童趣盎然、亲情浓郁。据统计,网络实时浏览量达到1077.3万。

云端欢聚跨越时差送祝福

一场热闹的儿童歌舞秀《快乐进行曲》拉开演出序幕。随后,三位打扮成熊猫的主持人六六、一一和快乐登上舞台,向海内外少年儿童转达中国侨联的节日问候。随后,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意大利、西班牙、马来西亚、菲律宾、古巴、巴西、巴林、瑞士、比利时、以色列等国家的华裔少年儿童通过视频为全球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展示中华文化之美

节目《梦幻之旅》将真人“美猴王”和木偶“美猴王”同时搬上舞台。河北梆子剧团著名演员郭砚夫扮演的“美猴王”英姿飒爽,金箍棒舞得虎虎生风;中国木偶剧院表演艺术家马希武以精湛的传统杖头木偶将“孙悟空”演绎得活灵活现,展现了传统木偶艺术的神奇。中国杂技团带来国际金奖杂技节目《俏花旦》,将中国京剧与抖空竹结合,深厚的京剧韵味、灵巧的身段步伐、精湛的技艺手法,深深吸引了少年儿童。

亲子同台读中国带来感动

北京儿艺表演的亲子合唱《声律启蒙》,将唯美诗词与中国曲调融合,儿童的朗朗读书声将中华诗词的语言之美烙入小朋友的心田。北京民族乐团演奏家宋艺博的击鼓表演震撼力十足,她讲述的击鼓背后的故事令人耳目一新;北京梧桐花语儿童舞蹈团的水鼓表演,与大鼓表演呼应,极具气势,给观众带来目不暇接的视觉冲击。北京儿艺大小演员们表演的情境诗朗诵《读中国》,让孩子们沐浴在国学经典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当现场小演员和大演员们深情呼喊“我爱你,中国”时,在线观众都被深深打动。

云合唱共祝“明天会更好”

“我希望能像火影忍者一样打败坏人,做个大英雄”“我希望有一天人们出门不用戴口罩,这样能够看到更多人的笑容”“我希望好好学中文,这样可以经常去中国游玩”……海外华裔少年儿童在视频中表达着自己的愿望。来自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的小歌手以创意云合唱形式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洗手歌》《幸福拍手歌》等歌曲,动人的旋律唤起了几代人的童年回忆。演出在云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意犹未尽的小观众纷纷留言:“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

中国味儿 华裔少年儿童喜欢

匈牙利华裔儿童曹景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我看到许多和我一样身在海外的华裔儿童,通过视频和祖(籍)国连线,为全球华裔儿童献出美好的节日祝福。我喜欢这个活动,希望每年都能看到这样的节目。”一位侨胞留言:“我们营员目不转睛地观看节目,节目实在太精彩了。这场特别的云端聚会,充满家乡味、人情味、中国味,传达了中国侨联、艺术家和少年儿童对海外华裔少年儿童的祝福。”马来西亚营员黄歆络留言说:“以往的儿童节我都没有特别庆祝,都当成平常日子过,但这次因为中国侨联的精心准备,使我第一次有了真正过儿童节的感觉。”

据悉,演出视频将继续在各媒体平台播出,以方便海内外少年儿童观看。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