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侨爱呵护校园 复学你我同行——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四川侨商联合会支持在川20所院校复学复课 
2020年05月30日19: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复工复学疫情防控的部署,在四川省侨联指导下,5月29日下午,由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与四川省侨商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侨爱呵护校园 复学你我同行”活动捐赠仪式在四川侨之家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成都市侨联主席刘智慧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并向院校代表发送抗疫物资。

刘以勤等为在川20所院校代表发送抗疫物资

徐永明介绍了四川省侨联以及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在抗疫期间接收和使用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为支持在川院校开展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筹款购买1万瓶免洗消毒凝胶、1160支额温枪,争取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大陆希望集团捐赠313件空气净化消毒设备。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侨界的爱心和侨联的关怀。

徐永明介绍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

薛水和在讲话中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四川省侨商联合会捐赠100多万款物用于支援四川疫情防控。希望此次捐赠活动真正帮助各院校开展复学后的疫情防控,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平安。今后,省侨商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个人的小爱去反哺、回馈社会的大爱,与全社会一道共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薛水和代表捐赠方讲话

四川大学侨联主席昂然代表受赠院校发言,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逆行出征的新侨和海归留学医务人员一心一意救治病患,为我国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将继续努力加油,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侨联事业的发展贡献高校侨联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大学侨联主席昂然代表受赠方发言

刘以勤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党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准确判断、及时部署、有效举措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刻的认识。疫情发生后,各级侨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侨界力量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深深体会到,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保证,广大海外侨胞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高校侨联继续加强与涉侨部门协同合作,加大对海外华人华侨社团的联谊和引导,更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海外侨胞。

刘以勤讲话

参加此次捐赠活动的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侨联、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华师范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以及北川中学、万汇国际学校共20所院校。

受赠院校现场领取捐赠物资

来源:四川侨联公众号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