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网络大讲堂”第一期
李曙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28日14:18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中国侨联邀请万立骏、高福、周琪、张双南四位专家,在机关举办了“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讲堂”活动,对加强中国侨联学习型机关建设、帮助干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工作本领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联系服务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更好地发挥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智库作用,经济科技部今年将在线上开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网络大讲堂”,共录制了五期主题讲座,将陆续与大家见面。

本期主讲嘉宾: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 李曙光

嘉宾简介:

李曙光,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兼职)。

李曙光教授是国内破产与重组研究领域最早的开拓者,最早推动市场经济法治的著名学者。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经济法学、公司破产法学、金融法学等。著有《破产法的转型》《转型法律学》《法思想录》《经济法学》等。

主讲题目: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讲座提纲:

一、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与意义

二、世行营商报告的指标体系及评估要点

三、优化营商环境及相关改革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