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将首次面向海外华裔少年儿童举办“云端六一”综艺演出
2020年05月28日16:50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7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一行来到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了解中国侨联将首次主办的“亲情中华﹒童心欢畅”—— “云端六一”综艺演出准备情况,看望编导和演职人员,并与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等负责同志座谈,共商进一步联手做好文化交流工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等参加调研座谈。

根据助侨暖侨的系列工作部署,中国侨联于今年4月推出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抗疫时期坚持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活动得到了海外各国华裔青少年的广泛热烈响应。此次“云端六一”综艺演出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与北京演艺集团合作打造,也是北京演艺集团首届线上演出季的第四场,将于6月1日下午16:00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北京日报客户端、中国网、优酷、快手、华人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为海外华裔少年儿童献上一份有欢乐、有温度、有感悟的节日礼物,传达中国侨联、艺术家和少年儿童对海外华裔少年儿童的祝福。

座谈中,齐全胜对北京演艺集团多年来对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京演集团作为北京市政府直属的文化旗舰企业,积淀深厚、人才荟萃、精品迭出、影响广泛。此次联合举办的演出活动有利于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热忱,有利于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亲情纽带,也有利于扩大中国著名文艺院团和文化产品在海外的影响。京演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短时间内筹划推出了演出方案,将为海外华裔少年儿童呈现一台弘扬中华文化、尽显节日欢乐的艺术大餐,也为海内外小朋友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令人期待。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面向海内外侨界做好“以文化人”的工作不懈努力。

齐全胜、赵佳琛还共同检查了演出防疫等安全举措落实情况。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