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侨界专家走基层 科技扶贫助发展
2020年05月26日11:22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5月下旬,两期中国侨联上饶市广信区村(社区、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和一期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相继在广信区区委党校成功举办,500多名村(社区、场)支部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及蔬菜种植专业户及乡村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原上饶县)是中国侨联的定点扶贫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帮扶上饶市广信区实现持续稳定脱贫的政治责任,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按照我会《2020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承诺目标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积极推动、协调江西省侨联,邀请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江西省休闲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朱述斌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园艺系主任范淑英教授前往上饶市广信区,为当地的基层干部和农村技术骨干培训授课。

朱述斌教授长期从事农林经济理论与农业政策、休闲农业与农村区域发展方面的研究,他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农村、场区基层干部开了第一课,宣介了中央一号文件,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深入解读,精彩的讲述吸引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

范淑英教授长期从事蔬菜种植资源与遗传育种及蔬菜栽培生态与环境调控的研究,她在课堂上为广信区的蔬菜种植骨干们系统讲解了蔬菜育苗关键技术、南方蔬菜种植主要优良品种、蔬菜连坐障碍防控关键技术与应用等知识。这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操作性、应用性很强的现场教学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侨联为他们请来了这样高水平的专家学者。教授们的讲解和示范,对于他们拓宽视野、丰富才干、增广见闻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他们将积极地把从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本领,运用到自己的基层工作和生产活动中,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