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亲情满满!济南市侨联举办网上“主席接待日”活动
2020年05月24日09:46  

“您最近身体好吗?家人都好吗?海外亲人好吗?”5月22日,济南市侨联会议室弥漫着温馨的氛围,亲情满满。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济南市侨联创新“主席接待日”工作,通过网上连线、电话连线方式举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主席接待日”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与侨联党组成员一起网上连线部分老归侨和侨情信息员代表。

“我一切都好,家人也很好,海外亲人平安,谢谢主席的关心”印尼老归侨郭阿姨接到视频电话,开心的像个孩子:“谢谢侨联的同志们。没想到在咱侨联‘侨爱’大课堂上学会的微信,现在派上用场了,太方便了……”

“看见你们真高兴,见到侨联的人,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你们安排工作人员送上门的口罩,都收到了,谢谢想着我们,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老归侨李女士说到动情之处,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米主席和侨联的朋友们,我们想你们了!你们都好吗?”视频的另一端传来老归侨袁叔叔和老伴的问候,“疫情期间,我们都居家防疫,现在情况好转,每天坚持散步锻炼。前段时间侨联送来的口罩够用了,谢谢你们,我们归侨为侨联同志们这样贴心服务感到高兴……”

连线过程中,米文芃还代表市侨联对老侨及远在海外亲人表示亲切问候,并详细了解了国外亲人所在国疫情防控情况。她对各位归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为海外侨胞心系祖国,爱心驰援家乡疫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米文芃表示,侨联作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娘家”,一直牵挂着大家的平安健康。有任何困难,可随时与侨联联系;在联络联谊、主席接待日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随时用各种方式向侨联工作人员反映或提出。

此次网上“主席接待日”,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侨联创新“主席接待日”工作方式的有力措施,在畅通渠道、密切与侨界群众的沟通联系、全面落实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避免了来访侨界群众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等待接访过程中的流动聚集,保障来访侨界群众的身体健康。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惠玲,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洪成,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谷峰参加活动。

来源:济南市侨联公众号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