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22日08:56  

5月19日下午,安徽省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在省统一战线各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省侨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世蕴、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程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会议,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老干部党支部、省侨商联合会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李世蕴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条在侨联竖起来,注意从政治角度认识问题、把握工作、推动发展。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即将召开的省第七次侨代会,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把全省侨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加强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大力营造机关优良的工作作风。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持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全力打造模范机关和“侨胞之家”。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常态化、制度化,参与打好脱贫攻坚战,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倾力打造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努力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和贴心人。

程肥生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对省侨联党组突出抓好机关党建、发挥以党建带侨建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相互促进的做法,特别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制度执行等方面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统一战线各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细化好工作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高质量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以案为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取得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团结凝聚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机关党总支和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要让制度约束落实在机关运行的每个环节。要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党建带侨建落实的工作实践中,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