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六期)

2020年5月

67天整!这群侨务干部今天还坚守在机场为侨胞保驾护航

2020年05月15日16:04

“哪有祖国不欢迎自己子女回来的,都欢迎回来,但这次回来,需要进行隔离。除了为我们自己,也要为家里其他人好,对不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青田县统战部副部长、青田县侨联党组书记张伟华在机场接侨胞的一段教科书式的劝说视频在全网爆红。

截至5月6日,以张伟华为组长的丽水市(青田)驻杭州萧山机场服务工作租已经在机场超长“服役”67天了。自3月1日,背负着“身前是老乡,身后是家乡”的使命,他们逆行奔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白加黑”坚守在机场67天了。

“无一天休息、无一人退'群'、无一位提出轮休。我们很疲劳,但我们依然能顶住!”张伟华说,他们坚守在机场的共同目标只有一个——让侨胞安心回家。

“(对海外华侨华人)十分感动,充满敬意,”张伟华说,“在国内疫情严重之时,海外青田华侨华人从当地筹集医疗物资,倾力相助国内防疫工作。现在海外疫情蔓延,我们要想方设法帮助海外华侨华人。”

张伟华工作的地点位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他和工作组成员就驻扎在距离机场约两公里远的一家酒店。

“棠棣之华,鄂不韡韡。凡今之人,莫如兄弟!”张伟华告诉记者,坚守在机场的为侨服务工作组涌现出了非常多感人的故事,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

汤俊俊是丽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也是丽水市派驻杭州萧山机场前线服务工作组数据信息专员。从日出到凌晨,他都要守在电脑前。而身为特警,平时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早给他留下了腰部旧伤。前线工作组高强度的工作使他腰伤复发,他轻伤不下火线,却另辟蹊径发现了跪地工作能缓解腰部疼痛。“经常坐着半小时、跪着半小时,两个姿势交替,画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数据闭环。”

张伟华说,这一跪——跪出了党性信仰,跪出了职业道德,跪出了侨胞平安!

不久前,工作忙碌的张伟华很少见的发了一条朋友圈,里面是一组照片:一面鲜红的党旗下,丽水市(青田)驻杭州萧山机场服务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利用两个航班落地的间隙给共同奋战的战友理发、按摩……张伟华说,他们大部分人已经在不同岗位上持续作战了近两个月。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没有让可爱的他们退缩,反而依旧士气高昂、越战越勇,大家共喊——不退!         

来源:浙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