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六期)

2020年5月

点击率超1000万+!这两场全球直播被媒体和网友刷屏了

2020年05月15日16:03

4月27日,浙江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副组长杨珺超与全球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跨越万里连线视频,在线讲解防疫知识,并解答侨胞们关心的防疫问题。

这是继4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线为全球华侨华人及留学生讲解防疫知识后,“情系游子心防疫共此时”浙江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科学防疫系列直播的第二场。

4月17日直播结束后,好不容易“抢”到提问机会的青田留学生陈鹏宇觉得自己很幸运。他就读的康普顿斯大学现有2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大多数都选择留在学校和当地民众一起抗击疫情。他说:“李院士专门和我们海外学子对话,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浓浓牵挂。我把李院士的专业防疫知识建议都记下来了,之后会发在留学生群里,让更多人知道。”

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执行主席、温籍侨胞戴华东也在直播结束后兴奋地表示:这次直播效果很不错,邀请到了医学界大咖李兰娟院士作指导,她医学权威的身份,能够给我们在西班牙华人们提供必要的专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大大缓解侨胞们的紧张情绪,让我们从中获取知识与信心,带来了很大的正能量。

4月27日,作为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的一员,杨珺超教授与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美国等6个国家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进行现场连线。俄罗斯侨胞王仁亮告诉记者:“杨教授的讲解简单、易懂、实用性强,之前关于核酸检测的的两种方法的准确率,国内中医专家也有不同的说法,直播中得到正确答案,再次感谢杨教授”。

作为第二场连线嘉宾,德国侨胞叶增雅在认真听取了杨珺超教授为海外侨胞支招的18字防疫真经(不聚集,不远行,不恐慌,好防护,好营养,好心情)后,无限感慨:“这是我们普通百姓自我防疫的最简单有效的法宝,18个字概括了具体的行动指南”。

他还说,“来自祖国的关心,问寒问暖,让我们海外侨胞倍感温暖。为我们最终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

美国浙籍留学生代表金泽舟在直播结束后也表示,祖国和家乡为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排忧解难,让我们深受感动。杨教授清晰详细的解答了很多我们存在的疑惑,也让身为留学生的我们放下心来,冷静、理性地等待疫情结束!愿全世界人民健康平安,病人早日康复。

这两场全球直播播出后,引爆了海内外。据不完全统计,两场直播在海内外引发的点击率超1000万+!《人民日报》、西班牙大使馆官网、今日头条、央广网、央视频、腾讯、搜狐、网易等媒体和政府官网争相报道转发,一时间刷屏了海外侨胞以及各国留学生的朋友圈!

来源:浙江侨联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