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六期)

2020年5月

深情系海外 挚爱暖侨心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侨联向海外侨胞及留学生捐赠“侨爱心健康包”

2020年05月15日15:42

“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4月15日,黑龙江省侨联和哈尔滨市侨联“侨爱心健康包”捐赠启动仪式在哈药集团举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赵新宇,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樊万波,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市侨联主席、市侨商会会长陈佐东,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市侨联党组成员、常务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徐晶,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海瑛,黑龙江顺丰速递有限公司群力新区总经理李印亮,省市统战部、侨办、侨联及相关单位同志等10余人参加捐赠启动仪式。

在国内抗击疫情期间,广大龙江籍海外侨团侨胞心系祖国和家乡,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和组织,积极捐款捐物总计价值近千万元,为家乡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海外侨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海外侨胞的健康与安危,成为祖国和家乡人民及侨联组织的最大牵挂。在中国侨联和黑龙江省侨联的支持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哈尔滨市侨联按照分管市委领导的要求,主动担当、精心谋划,进一步放大专项资金使用效用,在对市场医用产品和快递渠道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与哈药集团、顺丰速递沟通协作,优选了本地企业哈药集团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和便捷高效的顺丰速递,点对点地向身在海外的侨胞及留学生捐赠“侨爱心健康包”。100个医用外科口罩、一封“侨心相连、守望相助”慰问信和印卡、防疫三字经,价值20多万元的560份“侨爱心健康包”,承载着祖国和家乡人民及各级侨联组织的牵挂、关爱和祝福,将陆续从哈市运送到日本、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南非、美国和澳大利亚等20余个国家的海外侨胞及留学生手中。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侨联还向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顺丰速递有限公司颁发了爱心支持荣誉证书。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有爱,春天就不会遥远,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会到来!

来源:哈尔滨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