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召开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
2020年05月15日15:16  来源:中国侨联

5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刘峥率队赴中国侨联,与权益保障部就共同深入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更好地维护侨胞权益展开座谈。

座谈中,张岩部长首先对中国侨联及11个试点地区侨联组织围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的情况、成效及面临问题作了介绍,同时也介绍了中国侨联海外律师委员的基本情况及其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发挥的独特优势。刘峥副主任对目前国内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地阐述,并表示周强院长对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非常重视并做过专门批示,最高人民法院愿同中国侨联一道在深入总结前一阶段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共同深入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更多地区、更广领域落地见效。

会上,双方还就涉侨身份识别、新侨权益保护、发挥海内外律师积极作用、诉调对接平台建设、经费人员保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协调处处长付育、指导处处长邓宇、干部潘自强及权益保障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