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万立骏主席视察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2020年05月15日18:06  来源:中国侨联

5月14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视察,了解恢复开馆的准备工作,并参观展览、看望干部职工、与大家座谈交流,鼓励侨博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齐全胜副主席陪同视察。馆长臧杰斌作了工作汇报。

视察中,万立骏对“云游侨博”系列网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给予肯定,要求总结经验,推进展览展示方式创新,不断提升侨博在海内外的影响。他指出,侨博基础设施条件良好,要更加充分发挥作用,办出特色,为侨联工作大局服务,为海内外侨界和社会公众服务。

万立骏参观了即将开幕的《千年沧桑皆姓唐——明信片上的旧金山唐人街特展》和已闭幕的《秋色花街映乾坤——侨乡佛山非遗文化展》,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赏藏品,询问展览策划细节,围绕展览内容结合侨联工作同大家交流。他对两个展览的展陈设计给予肯定,认为具有浓厚侨文化特色。

参观结束后,万立骏与侨博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要求侨博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发展规划和资源整合开拓,努力建设高水平、有影响的博物馆。指出,面对困难要开动脑筋,加强合作,争取各方支持;要将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职工培养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准;要积极作为,勇于创新,讲好华侨故事,弘扬华侨精神、家国情怀,让网上侨博更有影响,让到侨博参观的观众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