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决胜——海南省侨联在帮扶点长田村举办养蜂专业技术培训
2020年05月15日09:30  

养蜂专业技能理论课 黄赞文 摄

4月23日,为全面做好长田村养蜂产业帮扶工作,提高农民养蜂技能,海南省侨联在琼中县吊罗山乡长田村委会为贫困户和蜂农举办养蜂专业技能培训。40名贫困户和蜂农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理论授课和现场操作。受邀前来授课的琼中县科协主任王京雄从琼中养蜂产业发展现状、蜂种选购、蜂的繁殖、养蜂环境和季节管理等5个方面,深入浅出为参训学员传授养蜂理论知识。黎苗寨养蜂合作社负责人、致富带头人陈明军通过实地操作,为参训学员讲解蜂群、蜂王、蜂蜜成熟度以及采割等方面知识。在培训现场,教员授课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语言通俗易懂;学员学习积极性高,不时提出疑问,参与讨论,交流互动,课堂氛围浓烈。

养蜂专业技能培训操作课 黄赞文 摄

此次培训,省侨联给予指导和支持,驻村第一书记精心做好学员需求、课程安排、讲师邀请、场地和教学器具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培训取得预期成效,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学习内容贴近实际,理论与实践结合较强,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养蜂产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意志和决心。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