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沈阳市侨联网上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15日14:30  

5月14日,为期15天的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沈阳市侨联承办,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沈阳营落下帷幕。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44名华裔青少年圆满完成了网上学习活动。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发来网络问候。在“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一期即将闭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侨联、也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爷爷向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祝贺你们度过了愉快、充实、富有收获的两周网上夏令营生活。你们的热情参与,保证了第一期网上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网上相聚的时间很短,看得出大家都有了依依惜别之情,看得出学习中文的热情更高了、信心更足了,也看得出大家对祖(籍)国更向往、感情更深了,这说明疫情条件下的网上夏令营是非常契合大家需要的,中国侨联、各地侨联应当继续努力办好。第一期网上夏令营虽然闭营了,大家还可继续浏览、学习网上夏令营平台上推出的各项内容,坚持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坚持做好防疫保健,坚持全面锻炼成长。衷心地祝福你们!同时,向你们的爸爸妈妈问好,也向为第一期夏令营活动付出辛劳的各级侨联的同事们、向海外中文学校和侨团的同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代表承办方作视频致辞表示,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曾组织华裔青少年于2019年参加中国侨联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沈阳营活动,今年我们再次携手合作开办网上夏令营,衷心感谢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对沈阳市侨联工作的支持!感谢为本期夏令营辛勤付出的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并向圆满完成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祝贺!沈阳市侨联将继续与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携手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把此次活动当成今后学习新起点,学好用好中文,努力做中西文化传播的小使者,为沈阳与巴塞罗那合作架设友谊之桥,为传承和推动中华文化,辽宁沈阳文化走出去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在这特殊的时期里,每位华裔青少年都能防护好,健康成长,希望常回辽宁沈阳来看一看。

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董事长麻卓民代表协办方作视频致辞表示,网上夏令营活动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是任务丰富、形式活泼,孩子学习热情特别高涨,这对于他们以后学习祖国的文化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此要特别感谢中国侨联,感谢辽宁省沈阳市侨联,感谢班主任老师辛勤付出。衷心祝愿“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越办越好,让我们共同合作,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闭营仪式上,华裔青少年杜韩希、王梓恒被推荐为本期夏令营沈阳营优秀营员。

小营员们快乐地分享成果,一段段音频视频,一幅幅工整的汉字、一幅幅生动的美术画作、一段段绘声绘色的观后感,一段段轻松自然的讲述,抒发学习感受和赤子亲情,对祖(籍)国的眷恋、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华裔青少年表示能够参加网上活动非常高兴,十分美好。经过这些天的学习,汉语水平也有进步,口语表达能力有了提高,网络操作技术也有提升。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中国,辽宁沈阳很美,令人向往。

此次网上夏令营活动,是中国侨联应对全球疫情而采取的一个全新的方式,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获取抗“疫”知识。

在连续15天活动中,华裔青少年每天网上打卡,下载 “凯叔讲故事”等系列音频视频,收听收看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30个故事,通过互动交流,表现浓厚的中文学习兴趣,非常喜欢听、愿意了解博大精深、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也对祖籍国、祖籍地增进感情。华裔青少年观看了“中国名片?沈阳”宣传片,沈阳侨联制作的“宝马外籍员工爱中国?挺中国?为中国加油”的宣传片,“我和沈阳侨联一起走过”的诗朗诗宣传片,切身感知辽宁沈阳的发展变化,感受来自侨联组织的温暖。

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执行校长陈庆,教务副校长龚一舟,班主任老师张蓉,沈阳市侨联文化交流部负责人张良与参营小学生一起参加网上闭营仪式。

来源:沈阳市侨联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