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深化政治建设 提升组织力 推动经科工作提质增效
——经科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0年04月24日15:41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经济科技部党支部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开展知识答题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两部《条例》均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推动党和国家机关彰显政治属性。党支部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精心整理相关知识点,编设问卷,通过填空、选择、简答等题型,让每个党员在开卷答题中进一步加深对两部《条例》的学习与把握。

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细致的规范。两部《条例》结合起来学习,有助于更深入理解领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应尽职责。

支部书记赵红英强调,要以学习两部《条例》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把党员的带头作用体现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小组工作规则的落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经科工作上水平、增实效。(撰稿:李瑶萱)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