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侨联主席崔作赴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4月24日08:45  

2020年4月21日,青岛市侨联主席崔作赴康福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送去防疫用品及政策礼包,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工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孙兆旭,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执行副理事长、康福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平参加调研。

康福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康福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B.F.C.私募风险投资公司共同组建, 2006年在西海岸新区投资建成近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西餐食品加工厂,年加工能力在2万吨以上,在中国地区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名,产品畅销美欧、亚太、非洲及大洋洲等市场。企业商标“贝贝之星”、“漢氏”分别获评“山东省著名商标”、“青岛市著名商标”等荣誉。

崔作主席详细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薛平董事长第一时间积极行动,捐赠价值160万元的口罩和价值100万元的速冻食品支援抗疫一线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企业今年拟投资2亿元人民币建设的国际研发中心和2万吨立体冷库项目,希望企业列出清单,市侨联将会同西海岸新区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崔作主席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是中央第一份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专项文件,许多突破性的新政策出台,给企业带来了利好。侨联作为政治组织、侨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将深入宣传贯彻好意见要求,助力侨资企业实现新发展。2019年以来,市侨联积极发挥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青岛侨商总会等平台资源的优势作用,积极引荐多个优质项目在新区签约和落户,今年又在全国、全省侨联系统率先创新出台了《青岛市侨联助力“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意见》,提出了7个方面21项具体举措,今年为帮助侨资企业应对疫情拓展市场,我们还积极组织近40家侨资企业报名参加即将举办的“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博览会”等重大展会活动,希望康福莱集团踊跃报名参加。

王艳部长表示,西海岸新区既是国家级新区,又是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所在地,当前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新政,工委统战部也将制定出台《西海岸新区涉侨人员诉求解决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靠上服务,积极当好企业的联络员和服务员,同时新区将在市侨联指导帮助下尽快成立侨联,把侨界各方面优势资源凝聚起来,助力新区和我市更高质量发展。

薛平董事长对市侨联和新区工委统战部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虽然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但依然对市场报有信心,企业将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在各级支持帮助下,企业一定能迎来新的发展。

来源:青岛市侨联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