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年04月16日11:16  来源:中国侨联

4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17个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支委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传播部党支部、联谊联络部党支部、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党委等5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1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隋军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并逐一点评,既肯定工作成效,又指出存在短板和不足,要求各支部在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抓党建学习入脑入心、抓党建水平提质增效、抓党建载体充实创新、抓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并代表直属机关党委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对抓紧抓实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代表对16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隋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侨联党组领导下,直属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2019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侨联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隋军强调,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当前,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按照会党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抓好机关科学防控,统筹协调、科学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隋军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抓好《2020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创建模范机关,深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以及中国侨联党组实施意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模范机关创建融入中心工作之中,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坚持扎扎实实抓党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强化“一岗双责”,形成“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扎实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到标准高、要求严、作风实、效果好。三是坚持驰而不息树新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相关会议精神,按照会党组部署,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抓好落实。四是坚持鲜明导向建队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贴心人、实干家”干部队伍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加强作风建设基础上,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提高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五是坚持党建带群建。加强和改进机关群团工作,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支持直属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侨联按照各自章程开展活动。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鼓励干部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