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东省侨联向海外侨胞寄送“侨爱心防疫包”
2020年04月08日13:18  

“一次性口罩、中药颗粒、一封家书……”近日,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大力支持下,山东省侨联向海外侨胞寄出了一批“侨爱心防疫包”,帮助海外侨胞、留学生平安渡过疫情。

疫情爆发以来,在齐鲁大地战“疫”紧要关头,海外侨胞情系桑梓,用一箱箱物资、一份份捐款,给予了家乡人民最无私的爱,诠释了“碧血丹心、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彰显了齐鲁儿女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在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而海外疫情态势发展严重,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的健康安危,已经成为国内亲属和侨联组织的最大牵挂。

面对海外疫情日益严峻、防疫物资短缺的危急情况,省侨联积极协调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一批新冠肺炎预防配方颗粒制剂,又紧急采购了一批一次性口罩,附上一封侨联的家书,以“侨爱心防疫包”的形式,寄往美国、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等疫情严重的9个国家,通过当地侨团向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分发,帮助他们更好地做好个人防护,安心学习、工作和生活,助力海外华侨华人抗击疫情。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