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莫道千里远 携手战疫情
2020年04月05日11:21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已呈多点暴发、扩散蔓延的态势,海外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山西省侨联时刻牵挂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群体的健康,先后与数十个海外侨(社)团及侨领侨商线上联系交流,实时了解海外疫情及防疫物资需求。与此同时,省侨联克服重重困难,指导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积极筹集KN95口罩、中药制剂等防疫物资,万里驰援疫情较为严重的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侨(社)团,用于支援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防疫使用,帮助他们做好防护、渡过难关。

近日,部分海外侨(社)团已陆续收到省侨联的捐赠物资,并第一时间发放给当地侨胞及留学生。收到物资后,大家纷纷感谢祖国人民和家乡亲人的关怀,表示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用自身的平安换祖国亲人心安。

身在休斯顿的美国山西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张亦勤发来微信“谢谢侨联关心,惦记着我们这些海外游子,非常感动。真的好温暖!娘家人就是不一样!”柬埔寨山西商会会长文波在他的朋友圈里发了这样的话:“昨天接到省侨联的问候,家乡惦念着我们这些海外游子,计划赠送我们商会一些口罩,让我们感动不已……祖国永远是我们最温暖最踏实的怀抱!”旅居法国的GAO?S GALLERY董事长高镇宇在朋友圈里也写道:“我一定要把这种爱传递下去……让世界看看我的国。感谢祖国,感谢山西省侨联”。

美国加州山西商会、多伦多山西同乡会、英国华人青年人才交流协会、英国考文垂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匈牙利山西商会、沙巴马中联谊协会、日本山西总商会/日本山西同乡会、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等海外侨(社)团发来感谢信。“每一箱印有‘同气连枝、守望相助’的支持,每一声真挚的问候都体现着山西省侨联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境界,我们将永记铭心”“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感谢千里送援、慷慨解囊”“大爱无言、善举无价”“疫情当前,来自家乡的关心和支持必将成为我们防疫抗疫安渡险期的不竭动力”“防疫物资有限,但爱无限,侨谊之情,铭记于心”…………感谢的言语虽短,却句句见证着祖国人民、家乡亲人与海外侨胞心心相印、守望相助的同胞情谊。

危难时刻,互帮互助,共同抗疫。祖国和家乡人民始终是海外侨胞最坚强的后盾,侨联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娘家人”。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