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安徽省侨联为再度“逆行”的旅英皖籍侨胞何彩霞壮行
2020年04月03日15:31  

4月1日下午,曾于2月中旬从英国逆行回国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旅英皖籍侨胞何彩霞女士,带着安徽省侨联、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及社会各界捐赠的防护物资再度逆行启程,返回英国参与抗疫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世蕴,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毕清赴合肥火车站为何彩霞女士壮行。

李世蕴代表安徽省侨联对何彩霞女士不辞辛劳,选择再次逆行回到疫情严重的英国参与抗疫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对其展现出的牺牲精神和大爱情怀表示钦佩。叮嘱何彩霞女士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休息、常报平安,并请她转达安徽省侨联和家乡人民对海外侨胞的问候和祝愿。表示,隔山隔水隔不断血脉亲情,我们时刻与侨胞心手相牵,密切关注抗击疫情的进展,时时牵挂着海外侨胞的安康,省侨联也将加强与海外侨团和侨胞的联系,尽心尽力协调解决侨胞提出的实际困难和相关需求,与海外侨胞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何彩霞女士说,回国参与志愿服务的这段日子,为国家在短短时间内建成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一座座方舱医院,快速集结抗疫医疗队,全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疫等众多奇迹般的创举感到震撼和自豪,能在这场战役中贡献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力量,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经历。这段时间,也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亲情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关爱,倍感温暖,让我更有勇气继续努力工作。英国是我工作生活的第二故乡,当前,疫情在英国蔓延,我必须像当初选择回来一样,为英国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回去后积极配合英国安徽商会,第一时间把爱心物资转送给侨胞、留学生及当地医院,为当地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在何彩霞女士回国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期间,受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委托,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世蕴一行曾于3月19日赴京东方医院看望慰问志愿服务中的何彩霞女士,并一直与其保持联系。得知其4月1日即将启程返回英国时,省侨联联合省侨商联合会采购了10000个医用口罩和1000件防护服,请何彩霞女士带到英国,捐赠给英国安徽商会,用于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疫情防护。

来源:安徽侨之声公众号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