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荷兰华人社团和爱心人士向荷兰卫生局捐赠医用物资
2020年04月02日13:05  来源:中国侨联

据荷兰联合时报报道,在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倡议和组织下,联合会主席季增斌等几位华人爱心人士一起,来到乌特勒支市政卫生局GGD,向对方捐赠一批医疗防护物资。

“乌特勒支市卫生局听说我们捐赠医疗防护物资,非常高兴,此次捐赠组织者季增斌主席介绍说。连日来,荷兰疫情日益加剧,医疗防护物资极其紧缺,确诊病例中近四分之一是医护人员。乌特勒支地处荷兰中部,又是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这批物资对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市卫生局局长手持“谢谢你”的字样,表示感谢。

此前,荷兰青田同乡会已向荷兰疫情最严重的北布拉邦省罗森达尔(Roosendaal)医院和马斯特里赫特(Maastricht)医院各捐赠了1000个口罩。

荷兰青田同乡会响应全荷兰华人社团联合会倡议,也捐一部分给荷兰当地。此外,又拿出此前捐款的余额,购买了一批医疗防护物资。“中国和荷兰都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抗击疫情。”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舒延平说。

另悉,荷兰青田同乡会向海牙中心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疗防护物资,是荷兰首个向住在国捐赠医疗防护物资的华人组织 。(双莲集 整理)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