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赴雅安开展专题调研
2020年03月30日16:31  

3月26日,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率调研组一行前往雅安,就雅安市侨联党组工作情况、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芦山县“佛图山”隧道工程建设后续工作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冬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四川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深入厂房车间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企业发展等情况。该公司作为印尼侨企金光集团旗下的生活用纸生产企业,自春节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能恢复,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前不久,金光集团为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1亿元,为四川捐赠300万元,彰显了华侨华人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也体现了企业回馈社会的慈善之心。徐永明表示,一是请企业负责人向金光集团转达四川省侨联诚挚的谢意;二是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扩能扩产,创造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三是希望市侨联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侨资企业,为当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雅安茶厂,调研组一行看到在省侨联委员、雅安茶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贵的带领下,努力追寻茶马古道的先人足迹,将具有千年悠久历史的藏茶文化发扬光大。当前藏茶在出口贸易上,受国际检验认证标准影响,很难在国外打开销路。调研组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达到出口标准,在打开全球市场、做大做强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省市两级侨联将积极做好配合和支持工作。

下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雅安市侨联党组书记高崇军对雅安侨情、侨联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和抗疫工作的相关汇报,询问了解“侨胞之家”建设推进情况。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张强就雅安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投资环境等作了介绍,希望省侨联能多多引导侨商到雅安投资兴业,助力雅安经济发展。芦山县副县长高格力就“佛图山”隧道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作为侨爱心工程的“佛图山”隧道,自通车以来,为芦山和宝兴两县增加了一条通畅快捷的生命通道。

徐永明指出,雅安侨联党组刚刚成立,一定要发挥好作用,在服务归侨侨眷和侨企上要下好“绣花功夫”,切实当好“实干家”和“贴心人”;要积极推进“佛图山”隧道建设的后续工作,给侨界爱心人士一个满意的答复。徐永明表示,省侨联一定会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雅安良好的营商环境,引导更多的侨资项目落地雅安,为雅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王冬林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务之急,一是要抓好雅安侨联的班子和队伍建设;二是要抓好“侨之家”、“侨商会”等阵地建设;三是要抓好侨界群众包括侨资企业的保障服务工作,真真正正地落实好“为侨服务”宗旨。

最后,调研组还来到了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据了解,近几年该中心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服务和资源保障,已协同社会力量投入灾区重建的各类社会资金达33亿元。调研组为该中心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社会贡献表示感谢,省侨联将会积极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共同做好社会公益事业。

来源: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