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每月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26日18:57  来源:中国侨联

培训中心党支部自3月3日成立以来,积极落实机关党委“素质提升年”活动要求,认真研究加强自身建设问题,制定印发了《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每月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计划》,旨在通过“每月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统一,学习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统一,业务开展和调研活动相统一,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在干中学、学中干的干学一体机制。

按照计划,3月25日下午,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每月一课”第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中国侨联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同力协契、踔厉奋发,致知力行、踵事增华,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同时,认真学习《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侨联2020年工作要点》,全面把握侨联工作开展的方向和重点,围绕侨联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培训工作突出侨的特色,贴近侨界实际,提升培训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培训的方式推动侨联工作部署在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中落地生根。

集中学习围绕侨联党组关于将培训中心建设成侨联的干部培训基地的工作目标要求,进行了认真热烈讨论。一致表示,在侨联事业大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培训中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侨联党组要求,跟上侨联事业发展步伐,积极履职作为,充分发挥应有作用,具体要做到“一体两面”。一体是,培训中心全体同志要围绕这一目标要求打造思想、感情、利益和命运共同体。“两面”是,一面围绕侨联党组中心工作、服务侨联事业发展大局做好培训中心工作,一面着力解决制约培训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一面做好侨联干部的培训工作,一面做好侨界群众的培训工作;一面集中精力抓培训这个中心工作,一面严格要求抓自身建设这个根本任务;一面加强学习积极工作提高素质,一面建章立制规范流程完善机制;一面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面筹划落实好全年培训任务。

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党支部布置了“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侨联干部培训基地,推动培训中心发挥应有作用”的学习思考题,要求在下期“每月一课”开展进一步深入的专题研讨,以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问题研究和任务落实,力求将学习成果向业务成果转化,推动侨联培训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