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凝聚侨心侨力 四川”侨之家”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3月24日16:54  

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凝聚全球华侨华人力量共圆中国梦,中国侨联开展“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策划出品了五集纪录片《华侨华人与共和国》。3月21日,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华人故事栏目播放了特别节目《华人华侨与共和国》第五集——《共筑梦想》。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广大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们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独特作用。七十年岁月如歌,七十年韶华不负。漂洋过海,远涉重洋,他们在异国他乡开枝散叶,拓荒开基;家山北望,神州梦萦,他们始终对故土念兹在兹,与祖(籍)国根魂相系;他们以赤子之心演绎历史传奇,以家国情怀成就时代巨变,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庄严史诗。而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已成为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主题,四川侨联以汇侨心、引侨智、聚侨情为宗旨,为搭建联系服务侨界平台,充分调动四川侨界力量,构建了“侨之家”,打通了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说,为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建一个家是我们的梦想,侨之家投入使用两年来,已经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前来参观,并留下了琳琅满目的纪念品。侨之家不仅增强了广大侨胞和四川侨联的血肉联系,还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优势和能量。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急华侨之所急,为解决华侨归国创业不了解国内政策导致先进的科技技术和管理模式不能有效落地等问题,建立了华侨创业基地,为归国华侨提供一个事业孵化和积蓄力量的空间。从去年开始,四川省侨联还不忘关怀老归侨,向1978年前归国的华侨每年发放6000元的困难补贴,侨界反响强烈,老华侨林纯怀说。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说,党的十八大以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为之自豪,也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为祖国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