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贵州省侨联积极引导海外贵州侨团侨胞

互助抗疫 携手共度难关
2020年03月20日17:04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国外疫情发展态势却日趋严峻,海外侨胞们在前期倾力相助祖国抗疫后,现在又积极参与到住在国的抗疫行动中。德国贵州商会会长黎杨说,现在全球疫情爆发,我们之前和祖国人民一同打了疫情阻击战的前半场,现在接着打下半场。这可能是一句风趣的调侃,但实则反映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心声和所经历的不易。

为了力所能及帮助海外侨胞舒缓紧张情绪,引导做好自我防护,呼吁积极参与住在国疫情防控和做好海外侨胞回国服务工作,贵州省侨联在意大利疫情爆发时,就第一时间向意大利贵州商会发去慰问信,全球疫情逐渐蔓延时,省侨联又及时向全球海外贵州侨团、侨胞们发去慰问信,呼吁他们要团结互助、科学防范,确保自身安全,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如实传递信息,要融入当地、众志成城,积极抗击疫

情,同时对需要回国的侨胞,提醒及时报备,并做好服务工作。贵阳、遵义、安顺、黔南州等市(州)侨联已陆续向侨胞们发出慰问信,积极提供必要的帮助。

海外贵州侨团、侨胞们心怀大爱,在认真自觉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贡献力量参与住在国疫情防控。加拿大多伦多贵州同乡会会长戚勇第一时间组织贵州老乡,一天时间捐款一万多加元,购买了10000只手套和1500件防护服捐赠当地医院。匈牙利贵州商会组织商会会员捐款40万福林支援当地抗疫,商会会长、格力电器匈牙利旗舰店老板蔡彬积极帮助匈牙利病毒急诊中心联系急需物资洗衣机、烘干机等货源,短短一天时间就将货物送达指定地点,匈牙利病毒急诊中心主任竖起大拇指称赞:“你们中国人不仅有爱心,还有办事效率,非常感谢你们!”。法国贵州商会副会长柯文录制气功等有关中医影像资料,提供给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预防新冠肺炎。荷兰贵州商会会长廖承忠说,欧洲疫情发展迅猛,荷兰当地华人华侨的餐饮、娱乐、商贸等行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已基本停业,大家难免有恐慌心理,但旅荷华人华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成立了荷兰华人同胞抗疫援助中心,切实把全体华人华侨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海外贵州侨团、侨胞们的爱心善举和真心付出,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有力地促进了侨胞们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希望广大海外贵州侨团、侨胞坚定信心,携起手来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来源:贵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