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宁夏侨联调研侨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9日09:39  

3月16日至17日,受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委托,宁夏侨联副主席郑大鹏先后深入银川、吴忠等地侨资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企业现实困难和问题。

在宁夏易兴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宁夏荣光科技集团、宁夏大有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郑大鹏实地调研了员工返岗、产品研发、防疫物资供应和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就当前企业存在的用工短缺、产能不足、流动资金周转紧张、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作了详细了解。调研组就企业关心的复工审批、信贷和税费政策支持等问题作了认真记录,将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调研过程中,郑大鹏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全区确诊病例已经清零,局势基本可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做到“零感染”。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郑大鹏鼓励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中把握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抗疫惠企政策,密切与政府的沟通协调,携手共克时艰,为未来市场回暖、拓展发展空间做好充分准备,争取更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还向企业赠送了防护口罩、消毒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