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连线基层抓基层 上下联动谋发展——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与四川省侨联召开网上工作推进会
2020年03月13日20:35  

3月10日下午,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四川省侨联召开基层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分别率基层建设部相关处室同志,共商共议共同促进侨联基层建设工作。

四川省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基层建设工作、抓侨刊乡讯建设、涉侨非公募基金项目开展情况。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机关同志分别就2020年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国内侨务工作“侨胞之家”建设、“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等五个项目以及基层侨联组织信用代码赋码工作、高校侨联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和交流。 

张毅部长对疫情期间开展视频交流,推动工作的形式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基层建设部成立一年多以来制定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等5个指导性文件,建立基层侨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赋码制度,实施了激活基层4个专项活动,分类开展了两次基层建设培训交流活动等激活基层组织活力、扩大组织覆盖面情况。针对2020年基层建设重点工作,他结合四川省侨联基层建设特点,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四川侨联基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四川侨联要充分利用四川省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把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建设纳入省委目标绩效考核和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项目的有利时机,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保持第一方阵不动摇。要充分发挥四川高校和科研院所比较多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扩大侨联组织和工作覆盖面。

刘以勤对中国侨联和基层建设部对四川省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成立以来,一年时间就下发了指导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五个规范性文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项目和工作,为地方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这次为基层侨联建设量身定制的专题分析、谋划、商讨推动工作的方式能够长期保持,在进一步发挥“网上侨联”建设作用,提供新的方案和智慧,共同推进侨联“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基层群团工作体系建设,充分激发基层侨联组织活力。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副主席田碧华、秘书长杨凡,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各处室负责人,四川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全体同志,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