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学习文件 部署工作 
2020年03月06日13:04  来源:中国侨联

 3月6日上午,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在机关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部署疫情期间相关工作。支部书记刘奇同志主持会议。

刘奇传达了万立骏同志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文化交流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将在家办公与在机关办公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互联网和通讯设备,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刘奇表示,“亲情中华·同心战疫”活动开展以来,许多著名艺术家积极参与,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正能量艺术作品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浏览量已突破160万,在侨界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刘奇还就疫情期间“寻根之旅”、“四海同春”、“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文化交流基地、文促会换届、摄影学会换届等工作做了部署。

刘奇在支部会议上传达了巡视整改台账的相关内容,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细节,明确整改时限,要求以“亲情中华”“寻根之旅”“四海同春”等品牌活动为抓手,不折不扣地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刘奇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侨联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关通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引导海内外侨界群众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不断拓展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渠道,努力提高国家文化影响力。在支部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万立骏同志、隋军同志在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们表示今后将继续按照党委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刘奇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学习主动性,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有效性。党员们还集体学习了《2020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刘奇要求支委将每个要点落实到支部建设工作中,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专业水平高的干部队伍。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