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志愿者车队满载捐赠物资驰援武汉
2020年03月04日10:18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日晚,42名善行团志愿者驾驶满载上百吨捐赠物资的24辆重型卡车抵达武汉,这已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海内外志愿者捐赠第三批防疫物资。今天,42名志愿者将争分夺秒,按照当地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在湖北省侨联支持协助下,尽全力完成上百吨救援物资的交接与分发工作。此次捐赠物资种类繁多,数量巨大,从最紧缺的医疗用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药品、保健品等到生活所需的大米、鸡蛋、水果和肉类,价值两千多万元,希望这批捐赠能助力湖北人民抗击疫情。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发起人钢子响应党和国家“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号召,充分发挥基金联络广泛,救援经验丰富的组织优势,成立境内外防疫物资对接紧急工作组,统一指导,有序推进,基金志愿者团队克服因疫情导致的跨国采购、跨国运输、中转通关等重重困难,在全球市场寻找抗疫情物资,并将疫情防护最急需的物资源源不断的运往武汉。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党、爱军、关注弱势群体”的基金宗旨,履行了慈善组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初心与使命,有效助力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只有共同参与,方能守护希望。善行团创建人钢子在此支援行动中表示,作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成员,我们愿意用实际行动援助疫区同胞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护。此前的两次支援行动,是以关注一线疫情防护工作人员、执勤交警民警、环卫保洁等人员健康安全为主要目的,采购捐赠物资也以防护服和口罩为主。此次捐赠物资是结合当前的防控政策和临时防疫指令,在总结前两次捐赠有益经验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在疫情发生之后,湖北市民日用物品供应问题,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支援。42名志愿者分别驾车从大江南北汇集,统一进出武汉。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善行团网络组织的特点,进一步做好沟通联络和物资分配工作。

 

“善行团”是为支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由慈善家“钢子”先生在2010年倡议发起,逐渐形成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群体,目前在国内有30万左右网络会员。大部分会员按区域,在地方民政部门注册了志愿者组织。在香港地区以及美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缅甸、土耳其、西班牙、莫桑比克等多个国家设立了善行团海外分会。

“善行团”倡导人人可公益、时时可公益,发起“一起捐”,引导会员每人每天捐1元钱,去改变和温暖世界。几年来捐款数千万元,帮助人群包括大病儿童、贫困地区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帮助的人数超过了5万人。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