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联谊联络部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2日13:52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2月28日,联谊联络部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认真组织传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直属机关党委最近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通知》《2020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国侨联“素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联谊部的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

会上,陈权书记认真传达了2月23日电话会议精神,他讲到,中央召开的这次电视电话会议,共有17万人参加,可以说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电视电话会议,体现了党中央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重视,会议对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会议强调了要抓好以下七项重点工作;抓好复工复产,助推经济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下一步抗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侨联工作者,要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动员归侨侨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帮助侨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让每一份海外侨胞的爱心善意及时送到灾区,助力打赢抗击疫情总体战。

会上,陈权书记要求:一是强化支部党员学习意识,按照直属机关党员《关于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通知》要求,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并形成书面学习体会;二要努力提高工作本领。今年是中国侨联“素质提升年”,要与创建先进支部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增强开展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自己成为业务内行。三是认真做好近期有关工作。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我部对整改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实效;近期将召开一季度海外侨情分析会,各处要认真做好海外侨情的收集整理,做好此次抗击疫情的信息整理工作。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