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踊跃捐款驰援国内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7日16:26  

21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出席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支援国内抗击疫情捐款交接仪式。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

张迅大使首先向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会和广大在塞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做好侨界防疫做了大量工作。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塞内加尔中资企业协会、塞内加尔浙江商会、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侨华人以及塞友好人士等自发捐款捐物,为帮助祖国抗击疫情做出了不懈努力。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宝贵精神,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的赤子之心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承诺,将以最快、最安全的方式将这笔善款转交至指定机构。

张大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极短时间内构建了覆盖全国的多层次的科学有效的防控体系。中国政府和人民面对疫情突袭,所表现出来的快速反应、高效组织、全员调动和开放、透明的合作态度在国际上是罕见的,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优势。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我们衷心盼望这一日早日到来。

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吉才。

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吉才表示,祖国是我们海外游子最坚强的后盾。在祖国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旅塞同胞自当尽微薄之力,和祖国人民共同面对、共同担当,展现中国人团结互助的精神。疫情发生后,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号召全体华侨华人行动起来,积极募捐,共筹集善款1750万西法。感谢张大使和中国驻塞使馆多年来对旅塞华侨群体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疫情防控战必将取得彻底胜利。

张迅(右五)与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

来源:新华非洲公众号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