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特稿 | 谁说女子不如男?
2020年02月20日09:31  

“战疫情,谁说女子不如男”、“抗击疫情,我们也能顶‘半边天’”……面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有一种精神就是巾帼不让须眉!在海外,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逆行而上,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疫”线,奋战在“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撑起“半边天”。

意大利

2月8日凌晨,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一架从比利时布鲁塞尔飞来的中外运货运包机抵达中国。

远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王静女士通过微信看到此景,终于松了一口气。从机上卸下的其中一批口罩、防护罩、护目镜等物资,正是由包括她们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会在内的17家意大利海外侨团和公司捐赠的。

在此等候的邮政快递车,很快会将这批物资运送到抗击疫情的一线。

快一点,再快一点!10多天前,当得知国内疫情严重、急需口罩时,很多意大利华侨华人纷纷上街采购、四处搜罗,以各种方式带回来,支援家乡。

“中意直飞航班将全面停飞。”1月30日晚,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不少侨胞都意识到,往家乡运送急救物资将变得更加困难。

在当地中资企业的帮助下,这些货物从意大利运送到1200公里外的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附近的仓库,大货车开了20多个小时才到达。

布鲁塞尔时间2月7日上午9时26分,随着3V815 列日(比利时)航班的起飞,凝聚着中外运、华侨华人各方力量的包机终于成行。

匈牙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主席,匈牙利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林胜琴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

随着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身为会长的她坐立不安——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林胜琴夫妻俩商量好一起倡议,号召周围的侨胞捐款捐物,为祖国和人民排忧解难。为了尽早将物资送到一线,林胜琴日夜操劳,打电话联系资金,落实购买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助力。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全国人们的团结和坚强,也有很多令人温暖和感动的瞬间。所以,我们就将爱心化为物资捐赠给家乡,助力打赢这场抗疫防控战。”接下来,她还会继续寻找购买相关医疗防护用品进行捐赠。

林胜琴说,再过两天,我们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捐赠的第三批防护服将起运到中国,我们会与祖国人民一起为抗击疫情出力鼓劲,共克难关。

荷 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荷兰各界华侨华人都在积极为家乡及武汉所需的医疗用品四处奔走。荷兰的熊国秀女士也是这个行列的一员,每天都在为此忙碌着。

熊国秀现为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荷兰中国商务文化教育促进会、荷兰鹿特丹华人妇女会三会会长。作为会长,她不仅积极主动发动会员参与募捐活动,还参与了其他华人社团的捐款活动。

2月6日,熊国秀带领三会妇女代表及荷兰友人60多人拍摄了一段视频,希望向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和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来源:上海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