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黄焕明捐款31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0日15:54  来源:中国侨联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机制的统筹安排,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侨商总会会长、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积极响应,在了解到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市后,立即发起支援行动,通过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310万元人民币。其中200万元用于紧急采购移动式数字医用X射线摄影机和体外膜肺氧合机等紧缺抗疫物资,定向捐赠给黄石市有关医院,其余用于支持省内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暴发以来,黄焕明会长始终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和江苏省侨联倡议,在江苏省侨商总会会员中发起倡议,号召全体会员企业和广大侨商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侨界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多年来,黄焕明先生积极带领明发集团回报社会,先后以各种名义、不同方式和渠道捐赠的慈善资金累计超过5亿元。

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十四亿同胞及海外侨胞们的鼎力支持下,在黄焕明会长的带领下,江苏省侨商总会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在这场人类和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对抗的阻击战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取得最终的胜利!

(责编:闫枫、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