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西班牙侨胞:在巴塞罗那机场,我热泪盈眶
2020年02月19日16: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在巴塞罗那机场,我热泪盈眶

从大年初一紧急返回西班牙,到今天已经半个月多了,对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执行主席韩杰来说,除了组织募捐、采购援助物资,他还几次到巴塞罗那机场去发货。他说,那是个令人热泪盈眶的地方。

“每次去,我都能看到,总有一批当地的华侨华人推着行李车,上面动辄几十个箱子。他们站在值机柜台区域,看到有飞往中国的旅客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时,他们都疾呼着,请求旅客把医疗物资捎回中国,愿意付行李托运费用。”韩杰说,这些箱子里装的是捐给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疗机构的物资,有医护人员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这些物资,有的要发往疫情严重的湖北,有的要发往侨胞们各自的家乡。侨胞们不停地求助着,脸上都是焦急、凝重的神情。

这样的氛围,让韩杰深受感染,更是感染着身边的过客们:准备乘机回国的同胞们迅速行动起来,很多人都是眼含热泪,争先恐后地接收救援物资,你一件、我一件,很快就分配完毕。

“这段时间每天上网查货源、打电话联系,然后看货、取货、送货,神经高度紧张。当站在机场,看到一幕幕‘爱心接力’,又深受鼓舞。是中国的发展强大,才让海外华侨华人有了今天的成就,在祖国需要支援的时候,我们理应竭尽所能作出贡献。”韩杰说,前些年,慈善晚宴的募捐活动帮助了很多西班牙当地贫困家庭和残障人士,今年的活动,当提出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时,得到西班牙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慷慨相助。

“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每一个跳动的数字,都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远在世界各地,华侨华人更是无比焦急。”韩杰说,希望华侨华人们争分夺秒募集到的医疗救援物资,能给受到病毒威胁的同胞,以及抗击疫情前线的英雄们增加爱和勇气。(李寅峰)

 

(责编:闫枫、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