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省侨联“三服务”调研助力侨企复工 
2020年02月19日15:00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省委书记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当前、把握走势,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打好阻击战,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好总体战,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走访中翰盛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月18日,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服务”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根据省委统战部关于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实地走访了部分复工侨资企业,重点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倾听基层和群众诉求,帮助协调企业实际问题,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小敏一行首先走访中翰盛泰,指导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公司产品在疫情防控中的使用情况、复工后产能恢复情况等,并就近期公司在运营上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沟通。据了解,中翰盛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医疗体外诊断产品的全产业链生物医药研发,其自主研发的诊断仪器和感染性诊断试剂在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中正在广泛用于发热病人的门诊筛查和诊断。为切实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翰盛泰紧急调集各路人员以及设备物资,为上海、浙江、武汉等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提供快速装机使用,联合全国经销商捐赠设备累计超过1000万元。

连小敏一行抵达中翰盛泰公司时,该公司率先响应省侨联开展的“致敬逆行、感恩天使”公益活动号召,向武汉中南医院捐赠的价值60多万元设备和检测试剂正在集装待发。连小敏对中翰盛泰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点赞。他说,在这种特殊时期,中翰盛泰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通过省侨联将检测物资捐赠武汉前线医院,率先参与抗疫活动,投身天使公益,充分体现了侨企担当、侨界大爱。

走访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之后,连小敏一行来到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办法。据悉,贝达药业作为第一批复工企业,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目前公司运营情况良好,市场销售、自主研发和战略合作“三驾马车”通力合作、齐头并进。在此次省侨联组织的向“致敬逆行、感恩天使”公益活动中,向浙大三家附属医院捐款300万元,为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奉献了贝达力量。连小敏对企业积极支援防疫一线、履行社会责任表示感谢。他勉励企业说,要继续加强自身管理,有条不紊抓好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同时,能充分发挥医药行业领军企业的独特优势,在帮助重点疫区癌症病人用药治疗,以及助力关心关爱援鄂医务人员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走访泰普森实业集团

随后,连小敏一行在泰普森实业集团,听取了企业防疫管控、生产开复工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据了解,泰普森向省侨联所属社团侨缘会捐赠200万元,近期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投入防护服的生产,全力支持抗击疫情。连小敏对泰普森积极响应号召,慷慨捐资捐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赞赏。他勉励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对泰普森提出的应急物资运输通行及生产人员复工等实际问题,连小敏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同合作,联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随同调研,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裘建平,拱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红,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袁水良等先后陪同调研。

来源:浙江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