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涉侨政策法律问答
涉侨政策法律问答(侨房政策类)之三十四
2020年02月24日09:03  来源:中国侨联

168. 关于归侨侨眷职工因私出境租住公房和参加房改买房问题的相关规定中对“因私事出境”是怎么界定的?

关于归侨侨眷职工因私出境租住公房和参加房改买房问题的相关规定中的“因私事出境”是指:“归侨、侨眷职工在国家规定的探亲假待遇之外,申请短期出境或出境定居,均按因私事出境对待。”

169.因私事短期出境的归侨、侨眷职工能否继续租住原有公房?

获准因私事短期出境仍保留公职的归侨、侨眷职工,可继续租住原有公房,并按当地标准缴纳房租。

170. 出境定居的离休、退休、退职归侨侨眷职工的同住亲属,是否可继续租住原公房?

出境定居的离休、退休、退职归侨、侨眷职工的原同住亲属,凡同住一年以上者,可继续租住原公房,并按当地标准缴纳房租。

171. 同住亲属如何划定?

同住亲属是指归侨、侨眷职工本人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与其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

172.出境定居前按房改政策买房的归侨、侨眷职工,房屋产权如何界定?

出境定居的归侨、侨眷职工,在出境前已经按国家及地方房改政策规定参加房改买房的,出境定居后,其房屋权属不变。

 

(责编:蒋琪、徐玉涵)
X